大学考试让人愁

分类:文化教育 | 标签: 大学考试  
2007-07-30 19:06 阅读(?)评论(0)
很早就想写一篇关于大学考试的文章。现在又到了考试的时候,感觉却还是一样:没有激情,没有动力,原因是根本就没有挑战!真不知道这样的考试只是为了拿到一张文凭还是在误人子弟?或者根本就是逢场作戏一把罢了,谁又知道呢?
说起来我就读的大学也是211工程之一,也算是全国重点大学,于是也就更加纳闷:都是高分!萝卜白菜一个样,这有什么看头呢?到了期末随便突击半个月,一切就顺理成章了。读了一年半时间的大学了,对于考试真的就没有多少兴趣,就算是高分也不会带来多大的成就感或是喜悦!感觉这样的考试真是一种失败!中国大学教育模式的失败!
也许这样的言论只是片面的,也是我单方面的看法,但是这是我真正遇到的,也是作为一个大学生亲身的感受——只有失望!
前几天和一个老乡发短信聊天,刚好说到了大学考试,说到了我的这些感觉,她说:“其实考试并不重要,只要能够拿到奖学金就好了。”后面我想了一下,觉得这个想法也挺实在的。反正无论怎样都是要考的,稍微逼自己去掉“失望”的心态,努力一点点,赚点奖学金,然后再出去散散心也很不错。这对于个人来说是美妙的,但是对于大学来说,对于中国教育来说,这到底是好还是坏呢?
本来大学的教育体制就存在很多的问题,教育体制改革也不知道喊了多少年的口号,可是真正落到实处的地方却很少。应试教育模式也嚷了好几年,至今却还是传统的模样,新瓶装旧酒而已。我真不知道这样的考试方式还要持续多久,对于我来说真的感到窒息,不禁想到了旧“八股”,(也许没有那么夸张)一样的让人有一种被束缚的感受。
希望改变,期盼激情,等待挑战,不要现今沉闷的大学考试!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